ID500338676

嗑粮!

一.琅琊榜首、江左梅郎
二.林殊长苏、七万忠魂
三.林殊长苏、霓凰郡主
四.林殊长苏-水牛和殿下

“琅琊榜首,江左梅郎”
十三年后再回金陵,有人便问:苏哲是谁,不久,他们就都有了结论,却没有人再问,梅长苏又是谁?”十三年前人人都道林家小殊是金陵城里最明媚潇洒的骑马倚斜桥的少年郎,十三年后,金陵城中苏哲之名渐响,人人都道,麒麟才子江左梅郎,得之可得天下,是个满腹才学都用到了机关权谋上的阴诡之士。
这双手也曾挽过铁弓,驯过烈马,执过长剑,排过兵布过阵”现在这双手在朝堂背后布暗局谋阴策,在搅弄金陵风云。
十三年前,林殊比较萧景琰,多的是天真少的是稳重,与蒙挚相比多的是机智少的是鲁莽,与誉王相比多的是干净少的是权谋;十三年后,梅长苏比较靖王,多的是权谋稳重少的是纯净,与蒙挚相比多的还是聪慧少的还是莽撞,与誉王太子之流相比,他少的仍是狠毒谋私的心,多的仍是心怀大梁天下的赤子之心。
林殊做不到把才智放在如何对付朝堂党争上,但也做不到忍辱负重能够把靖王扶上七珠亲王和东宫太子。梅长苏做不到像林殊一样远离朝堂,却能做到十三年来不忘初心。
十三年,塑造出了梅长苏,也重造了林殊。

林殊长苏,七万忠魂
他记得七万英魂因谁而逝,记得是谁为祁王林府扣上了逆反不忠的天大罪名,记得“我也抱过你,是我教你骑的马,陪你放过风筝,晋阳是我亲妹妹,你父亲扶我登上皇位,我也是你亲舅舅!”
老皇帝的几句话,即使是在推脱,也引的起林殊的回忆:老皇帝还是他的舅舅。还没有受人挑拨涨满疑心。还有其他那些在赤焰旧案里存心害他们的故人,在十三年前赤焰军出发前,或许还喊过他“小殊”喊过“祁王殿下”。
赤焰之案,让他们痛苦的不光只是朋友亲人的逝去,是这些下了狠手的故人们的背叛。“只有朋友才谈得上背叛”,只有故人才谈的上背叛。——明台还不知道死间计划、认为王天风做了叛徒时,不也是无比痛苦吗?
林帅和祁王还有七万赤焰军的死,因为背叛又添上更厚的一层仇恨。

林殊长苏,霓凰郡主
当年的林殊哥哥,活在霓凰心里,可是后来的梅长苏,是和林殊合二为一。


水牛和殿下
不喝茶只喝水,不是水牛是什么?”
殿下”
林殊叫萧景琰水牛,梅长苏称呼他是殿下。
对于靖王,这是最大的区别。林殊和他是朋友兄弟恋人(划掉),梅长苏和他是君臣;林殊在他面前会放纵,梅长苏会隐忍不苟言笑。但是梅长苏也会因为萧景琰的误会而难过,因为他的心里还住着林殊的心。
萧景琰也会因为他的处境病情着急。不管是谁,都放不下彼此才是事实(心灵感应?)
长苏与景琰之吵架日常:1:琰琰刚认识酥胸:“我是不会道歉的!”酥胸:“……”
2:私炮坊:“这是苏先生为誉王出的奇谋吗?”酥胸:“不是!”两人:“……” “本王做这些不是给别人看的!”酥胸:“如果殿下在做这些事之前就想着是要给别人看的,那是殿下的德行问题……就算是为了苏某,请殿下您委屈一下吧。” “……”
3:我以为他和其他谋士是不同的:(1)“我曾经还以为你和其他谋士是不同的,没想到你也是动辄谋利之人……战英,我们走!”酥胸:“殿下!”(跪下)琰琰;(拔剑割铃,走人)
(2)(酥胸带病赶去靖王府淋雪…)“靖王殿下说不会见先生的,请您回去吧…” 酥胸:“我必须见他!”
(3)琰琰终于出来了)“自今日起,我和先生就不用见面了!”酥胸:“殿下!”
(4)(酥胸决定主动出击了)“萧景琰你为什么就这么蠢!你有情有义你为什么就没脑子!”(林殊上线)琰琰:“先生您没事吧?先生对不起我错了!您说啥我都同意,先生我真的错了!”酥胸:“……”(我不想理你这头笨牛了)
(5)琰琰:“母亲——”静妃:“好好听先生的话知道不!”琰琰:“……”
(6)“殿下——” “殿什么下!”(叫老公!)

林殊多活了十三年,变成了梅长苏。但仍旧有能一眼就认出他来的故人。
变的是林殊的身份和容貌。不变的,是那一颗赤子之心。

求评论……求别单机…全用手机打得,累死……求评论!

评论(1)
热度(6)

© ID500338676 | Powered by LOFTER